凌云栖

一雁度南楼

【FB/罗齐尔】燃犀照夜(6)

"你是个聪明的姑娘,知道自己的目的,”我看见门口走进来一个高大的身影,金发披肩,却拥有似乎穿透人心的目光,语气却是懒洋洋的淡漠,和那些大人物的说话方式很是相似。

下一秒钟我的脑子再一次划入深渊,比上一次难受多了,从小时候的记忆和法语都被翻了出来,世界颠倒重复,仿佛有一根琴弦在耳朵里“咔咔”作响。我无论如何也抵挡不了这样的探查,只记得那个时候所有的风度和礼仪都消失了,我很不“淑女”的大口大口喘气,活像一条溺水的鱼。

我感觉到关于这件桃色事件的记忆从眼前浮现出来,仿佛时光倒流,到处都是可怕的现实——药水的滋滋作响,姑妈的歇斯底里,小精灵的来来往往,还有我刚刚在脑袋里思考的编故事,都无从所藏。我费力的夺回一点自己思考的空间,却只能挤出一个字“DAMN”!

谎言从来不是真实世界的绳索,不过是梦境的一张通行证。这是我后来知道的,不过如今并不知道。

“可是不会掩饰。”我想是被宣判了死刑一样不说话,只是听着宣判。

有男性的气息传到面前,没有宴会上见过的浮华和做作,只有强大的力量和压迫。“文达-罗齐尔小姐,我是盖勒特-格林德沃。”他高傲的在沙发上坐下来,却看都没看我一眼。“你很擅长讲故事。”

我微微转过头去,无话可说,可是面前的炉火也在缓缓流动,男人温热的气息逐渐远离,长靴的步伐干净利落,直到一只手抬起了魔杖。

梅林的吊带袜啊!我高呼,可是想到即使是梅林,也不会给予所有人仁慈。

这时候我幸庆自己还没有失去所有的理智和残存的镇定,在死亡的最后一个角落上,挤出了毫无规律也毫无原则的一句话:“您意在欧洲,不怕今日滥杀,明日无人追随吗?”

魔杖转了个圈,落低了一点,它的主人终于正视了我。我从没有想过有机会正视这样一双眼睛,带着轻佻不屑却毫无温存,蓝如无光之海,谁也猜不透其中风浪;金如满天光辉,几乎灼瞎了我的眼睛。当时的我还没有机会体会到这双异瞳的光彩,后来才意识到,不过是镜花水月,笑中含刀。

“哦?”我听见带着嘲讽的声音,也感到身上的压力瞬间减轻,不由得坐正,飞快的在脑子里组织语言。害怕被窥破,我不敢看他的眼睛,

“听说奥地利已经在您的掌握之中,只有几家拒不服从。“
“两位蒙特贝洛先生拒绝合作,然后失去名誉,足以令其他人震动。”
“蒙特贝洛家族多和德国家族联姻,如今还可以敲打外国家族。”

我深深吸了一口气,余光扫到被放在膝盖上的魔杖,侧过了头,虽然暂时没有生命危险,可是以后呢?

“没有合法继承人,家族也会一蹶不振,毫无威胁。”最后的决断轻比羽毛,我没有想到为了自己,我竟然会开口“谋杀”那个照顾了半年的小生命。

金色的光从窗子里投到我的脸上,对于自己的残忍,我有一点想要呕吐的感觉,只是没有真的实物,只有水流一样不断嘶鸣的声音在脑子里游动。我甚至觉得我的脸颊扭曲成了奇异的弧度,所有的举止礼仪甚至是常识都消失的一干二净,不适极为严重。

我!我为何能这么做?就为了我自己吗?这样的声音叫嚣着毫无意义的呢喃,撕扯着把我坠入深渊。刹那间所有的不舒服都被减轻了,随后我毫不奇怪的听到了深处一个循循善诱的声音:

“真的不舒服吗?你是在同情一条生命,还是在为自己的做法震惊?你真的错了吗?不要着急,好好思考,放松下来。”我不由自主的吸了几口气。手边被递上了一杯咖啡。

“你的颤抖来自于血缘,还是世俗的看法?你美丽,聪慧,有着无尽潜力,不需要在意别人,更不用说那些不如你的人如何看待。“他逐渐逼近我最后的防线,

“如果让你对着你的混血朋友,做同样的事,你也会不高兴,是吗?让你对你的父母做同样的事,你更不会高兴,对吗?”我从来没有想过,声音,语言,手势甚至是不经意的魔杖挥动,配合着这间屋子里流动的无上权势和美好未来,能让我如此抛弃过往,沉沦于其中。

他走到我面前,看似漫不经心的掐着魔杖,“我亲爱的罗齐尔小姐,这样的评价真的是你想要的吗?”我问自己,这是梦么?你有机会摆脱无休止的迷茫和无助吗?你能避免寄人篱下吗?你还记得当年你为何要仓皇离开法兰西?

“我们有自己的生活,但离不开我们生活的世界,没有人能剥夺年轻人,尤其是你这样聪慧的姑娘选择生活的权力。”

“很少有人像你一样主动走到我的面前,敢于正视你的困境。自由去爱,自由选择人生,才是你这样姑娘的生活。”

这是梦吗?

“我的愿望就是如此,就像我们德国人说的那样,如蒙召唤,我愿从命。”

怎么会是梦,这里的一切都是真实的!我这样警告自己,驱逐着看似不经意出现的念头。

“Monsieur”我被暧昧的烟雾魅惑的昏昏沉沉,情不自禁的切换成了多年不见的法语,还带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婉转。多年后我在别的人眼中见过同样的沉沦,才知道这双眼睛最美好的时代,已经带着青春和欲望,埋葬在冰冷的海风中。

我带着恍然大悟深深低头,“文达-罗齐尔,愿为您效劳。”

但是我已经猜到了,我的今天乃至明天,都不是这句话可以抵消的。只有折下那朵仍在绽放的郁金香*,我才能真正走进安定,不,不能这么说,文达-罗齐尔才能开始她曾经想要的,野心勃勃的人生,以理想为笔,在现实的图纸上勾画。


评论(2)
热度(2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凌云栖 | Powered by LOFTER